top of page

We are on Oriental Daily today!

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lifestyle/20150107/00321_001.html


Porcelarts 貼心瓷藝

藝術表達方式多樣,只要用心呈現情感,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。本着同樣信念,獲日本皇家陶瓷彩繪(Porcelarts)認可導師資格的Terese Chan,聯同室內設計師Terry於4個月前開設INOR Art & Design Workshop,希望將藝術帶進生活,讓大家利用這門拼貼手作,在一剪一貼的過程中,溫暖日常繁忙的心。


一試傾心

Porcelarts(陶瓷彩繪藝術),顧名思義,它結合了Porcelain(陶瓷)和Art(藝術)兩大元素,製作時,先將轉寫紙的貼紙拼貼於純白色瓷器上,再經過燒焗,即成為一件能永久保存的「藝術品」,既可用來裝飾家居,又可作盛器使用,更可拿來送贈親朋傳情達意。

本身是平面設計師,又當過畫廊經理的Terese,一直醉心手作,初期主力鑽研黏土創作,擅長以樹脂黏土製作微玩,或以輕黏土創作公仔場景,手工精細,後來接觸到陶瓷彩繪藝術,一試傾心,並前赴日本上課3星期,取得日本皇家陶瓷彩繪認可的導師資格。



容易上手

「Porcelarts是一門容易上手的藝術,只須從各式各樣圖案轉寫紙中,選擇心頭好,剪剪貼貼,即能完成作品,對於不諳繪畫的人來說,可作為投入藝術創作的起步點。至於作品經過燒製,圖案可永久保存,即使以清潔劑擦拭,亦不會褪色!」Terese深明藝術可陶冶性情,更深信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,因此她從日本回港後,即與拍檔Terry於銅鑼灣設置店舖,予人一個接觸藝術與放鬆情緒的空間。


負責店舖設計的Terry說:「香港人工作繁忙,下班後多累得不想動彈,我希望店舖的裝修能予人溫暖、舒適的感覺,遂請來七彩毛冷創作達人Esther編織一株毛冷樹,藉其繽紛色彩感染並啟發到來的人。」

以藝會友

店舖主力教授陶瓷彩繪藝術,既有兩小時的體驗班,也有數十小時的導師班。Terese表示,課堂上,學員有機會試做不同種類的瓷器,像碗碟、茶壺、茶杯、寵物食物兜等;若嘗試過這門藝術而又喜歡的話,進階班將涉獵更多創作或構思圖案的步驟。「舉例,學員可嘗試製作面積較大的圖案拼貼,比起單個小圖案,需要因應立體器皿的弧度作剪裁;亦可嘗試利用單色轉寫紙,自行切割,藉此設計組合圖案,製作更多樣化的作品。」

除陶瓷彩繪藝術外,店內亦設有黏土班、即興繪畫班,早前甚至進行以藝術為主題的Dating派對,亦有不少姊妹淘參與工作坊後直落搞派對聚會,不失為以「藝」會友的好地方。



製作示範

材料:白色瓷兜、轉寫紙、膠刮筆、鎅刀、酒精



INOR Art & Design Workshop

地址:銅鑼灣

查詢:9614 7282

網址:https://www.inorartanddesign.com/


撰文:郭淑怡

攝影:郭凱敏


bottom of page